白日臆想

🏳️‍🌈Conceptual Artist | 跟我去更远的地方
·生物图鉴📓矿物图鉴 📔灵植图鉴 📗
·山海图鉴📙等奇幻图鉴同步更新中··

Qingling Great Moon Lantern 

长月花灯是青陵川地区颇具特色的手工制彩灯,已有上百年历史,最初只在宫廷使用,形状主要为棱角分明的立方形,端庄秀丽,雍容华贵,称作宫灯,后流入民间,形状更为圆润,用料也更轻便,贴近民众,改名为花灯,主要在节日里使用。长月花灯主要是用各色硬木作为骨架,手绘丝绸或琉璃作为灯身,有些会在下方缀有流苏或绢纱,分为手持和悬挂两种。每年夏季八月末左右在主城内会设有为期五天的长月灯市,家家户户都出门赏灯游玩,即使是深闺中的小姐这几天也是自由之身,可以随意活动。主城内的大户人家会趁此机会挂上精心制作的长月宫灯,门前设上酒席,在此驻足赏灯者可赐酒一杯。

▫️▫️▫️▫️▫️▫️▫️▫️▫️▫️▫️

附记录:

青陵川长月灯市的繁华和开放程度闻名远近,吸引了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在此时节来经商或游玩,在这几天的夜市上能淘到各国的奇珍异宝,甚至还有远渡重洋的新奇的花鸟鱼虫。商业发达的同时也有文化的发展和交流,不论是精通言辞的传教士还是简简单单的异乡旅人都能获以善意和欢迎。那几天,在花灯下,不同民族和背景的人们齐聚,为着同一个绚烂的夏夜,青陵盛世的美名也通过一个小小的节日,迅速流传开来,似乎比那些正经的使臣们经年累月的出访交流要有效地多。

💠版权声明·商用请联系授权·

💠相关二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3)

热度(677)

  1.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